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藉口

在面對問題時 真正最困難的是為自己找到一個良好的藉口或是理由
因為背後暗藏著合理與信心
一旦錯踏 粉身碎骨也不足以為奇

今天 兩通久違的通知面試電話
為什麼說久違 是因為自從十二月初先勢面試後
就不曾再接到任何一通過了
第一通 是家公關公司
一劈頭就問了 會不會抽煙
哈 我真是覺得這是個頂妙的問題
接著就問了一些問題 最後又回到了英文
要考中英互翻 唉 我的罩門

第二通電話是一家資本額很高的音響公司
之前我以為是家用音響 沒想到今天看了才發現 他是專業用的音響設備
與我對話的是一個講話中英參雜的聲線低沉男子
害我也不由得地講話中英參雜
其實我是想試看看產品助理 因為我還蠻想做像pm一樣的工作
把一個產品由開發到行銷 整體企劃
但話說回來 這家公司在我通完電話後回家才看到 他可能想要的是理工人材
就一個學習社會科學又英文不甚優良的我 該以什麼樣的角度切入
煩惱這些 是因為他覺得我可以試看看 但要我回家看一下他們公司網頁
了解一下他們在做什麼 再寄信給他看看要不要再談
我總得找出一個可以說服他 又同時說服我並增強我信心的理由
感覺好難

加強自己的能力吧 不然怎能過關斬將

P.S.
其實以前接的面試電話很少會問這麼多問題
像是為什麼想進公關 會做哪些 讀什麼 這個科系在幹麻
這些問題通常都是我等到親自面試了 才會被問到
但 今天兩通電話 都意外的有這"前試"
或許 隱約告訴我新的階段來臨 亦或是只是我的隨意猜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