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台北] 金仙蝦捲 松山店


       臺北市滷肉飯號稱有五大必吃的店家,像是南門市場旁的金峰、台南的度小月、圓環的龍鳳號、我比較不熟的新都小吃,還有今天要介紹的松山金仙蝦捲。金仙蝦捲其實在臺北市各地常常會看見,光我知道的就至少有三、四家了,但聽說松山店的味道艇出名。的確,之前吃的分店品質參疵不齊,光是配菜就有些分店真得是不及格,因此我還蠻期待這次的松山店。

        松山店不愧名聲響亮,比起其他分店就是便當店的裝潢,松山店裝潢華麗富有古風,但價格上卻沒那麼漂亮,比我之前吃的分店貴上一點,真是有一好沒倆好。第一次來當然是點個招牌蝦捲飯(90元)再加上一顆滷鴨蛋(15元),並吩咐了店員要滷肉多一點,這是我從網路上看到的秘招,可以請店員多澆一些滷肉,味道會重一些。


        一上桌菜飯蛋都分開,只有蝦捲躺在滷肉飯上,這樣的配置倒是不錯,一般的便當店總是將飯菜都放一起,味道很容易都混在一起,而金仙這樣的做法讓每道菜都有獨立的空間,而蝦捲的香與滷肉的香也會交融加乘。今天的配菜是炒黃豆芽、大黃瓜與毛豆油豆腐,簡單來說每道都有做到標準,尤其大黃瓜的清新味道給了整個飯一個亮點,當嘴裡都被豬油的味道覆蓋後,可以嚐塊大黃瓜,讓黃瓜的甜位將嘴裡洗過一遍,如雨過天青又可繼續享受滷肉飯的油香。

        接著就是蝦捲、滷肉飯、滷鴨蛋這金仙三傑了。蝦捲看起來就是金黃可口,雖然不是如安平周氏蝦捲一樣的酥脆,金仙的蝦捲更像是油泡熟成的做法,所以吃起來嫩的口感會大過酥脆的感受,而裡頭也包了許多蝦肉,用得是小蝦仁,但我不確定是不是南部那種火燒蝦,但蝦味一樣濃郁,且內餡也飽滿豐富,咬下去汁液會在口中微微噴出,另沾上一點黃芥末醬也是驚人,稍帶嗆辣得更將蝦捲的鮮香帶了出來,招牌不愧是招牌。而換到滷鴨蛋了,滷鴨蛋在南部算是很平常的小品,因為鴨蛋比雞蛋油脂豐富,蛋黃吃進去的綿密口感比雞蛋好上許多,加上彈牙的蛋白,香、濃、綿、彈樣樣俱備,金仙的滷鴨蛋就是那種南部風味。

        最後就是那滷肉飯了,金仙蝦捲比較像是南部帶肥的滷肉飯,對於高中時期早餐會吃一碗魯肉飯當早餐的我,是屬於我記憶中的家鄉味道,我找了好久才找到這樣的滷肉飯,連金鋒都比不過。不過這樣的肥度可能對現在臺北市民會覺得太過油膩,不過魯肉飯就是要帶點油脂,讓豬油和滷汁包附在飯上,一口吃盡豬油香、滷汁香、飯香才是人生一大樂事。再配上蝦捲入口,讓蝦捲的鮮香與滷肉交融,咿,此物只應天上有,人生難得幾回見,更何況人在異鄉嚐到家鄉味的感動。

        金仙蝦捲一直是我覺得臺北數一數二的滷肉飯,但松山店的價格硬是比其他分店貴上一點,對於不是住得很近的我來說,距離、價格相較後,除非下次有機會到附近來,不然我應該會選擇離我家近一些的分店享受。最後附上菜單價格,供大家參考。





金仙蝦捲 松山店
營業時間: 10:30~20:30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松山路473號
電話: (02)2727-2267
網址: http://www.silkspalace.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