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台北] 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


       前一陣子,金華街旁連結永康公園的巷子,開了一家咖啡廳,名叫「咖啡小自由」。不同於一般的咖啡店,小自由裡頭還有兩家店中店,這次要介紹的就是其中的甜點店── 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這是雷斯理的第一家實體店舖,之前想要吃到他的蛋糕,必須透過網路來購買。而多了實體店舖後,我覺得方便多了,可以到現場瞧瞧有哪些蛋糕,讓顧客可以隨著當日心情來選購。

      其實這次我買的時候,已經晚上十點多了,但這個時候通常一般的甜點店都關了,正好雷斯理的營業時間比較晚(到十二點),就興致沖沖地跑去外帶了兩塊回家。雷斯理躲在小自由的小角落,一進小自由的門看不到它,必須轉門再轉個彎才看得到。一轉彎就會看到雷斯理多彩的裝潢,和牆上雷斯理可愛的招牌,讓人感覺就像吃到甜點那種開心的心情一樣,豐富與歡欣。

        這次我外帶選得是「法式經典巧克力蛋糕($110)」跟「蘋果塔($140)」。耳聞雷斯理的法式經典巧克力蛋糕極度有名,所以在去之前,心裡就已經默默決定了一定要買一塊來嚐嚐。而蘋果塔是因為看到塔上閃亮地蜜糖蘋果實在很難拒絕,又加上雷斯理也推薦說,蘋果塔是店內人氣十足的甜品,所以,也就決定是它了!


      「法式經典巧克力蛋糕」果然是名不虛傳,入口不會像一般的巧克力蛋糕,有種很甜膩的感覺,反而是種很濃郁的巧克力香,就像是吃一塊好吃的巧克力一樣。而蛋糕體也不會過硬,可以說扎實中帶著鬆軟,我覺得最大的優點是它蛋糕有一層巧克力醬。這醬的功勞不小,讓整個巧克力蛋糕不會太過於乾燥,也提升了巧克力的香氣,而更重要的是,帶著微微濕潤的蛋糕更易於入口。


       「蘋果塔」看起來真的是很優,看到那個充滿焦糖色的蘋果,我整個人都快融化了。一入口,首先可以感受到一股淡淡的蜂蜜香,再來是杏仁碎粒的香氣與爽脆的口感,然後蘋果的甜香和塔皮的奶油與麵粉的香氣,也隨之補了上來,真的是很豐富的口感。蘋果的多汁為塔皮帶來了潤滑,讓塔更易吞噬;杏仁粒也讓塔的粉香跟蘋果的滑嫩之外,把整個風味更帶了上來。只是,對我的口味而言,有一點略為可惜,可能蘋果蜜的太甜了一點。如果是選用青蘋果或是較酸一點的,讓甜中帶酸,我想會更順口,整個味道會更加平均,也不會那麼甜膩。

        吃完上網一查,才發現雷斯理的食材選得相當嚴格,不僅僅是要全天然、無添加,更要一時之選,像是比利時60%黑巧克力、瑞士純可可粉、法國鹽之花、法國麵粉等等,這些材料雷斯理也大方地公開在網路上,供人去查閱。總而言之,雷斯理真的是個很用心的甜點師傅,做出來的蛋糕也十分地優秀,而且營業時間對於像我這樣的夜貓族來講,更是十分友善!有空大家也要去嘗試看看好吃的蛋糕喔!


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
營業時間:12:00 ~ 24:00 (但星期天只到18: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3巷1號(Caffè Libero咖啡小自由 內)
電話:(02)3393-8862
部落格:http://chefleslie.pixnet.net/blog
Facebook: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